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县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6:33 作者:巴彦淖尔日报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敲门、询问、登记……为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期,五原县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登尽登”的要求,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实现全县人口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入户工作中,包联干部详细询问各户人员构成,按照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分类,仔细询问是否接种疫苗、接种时间、第几针剂、在何处接种,有未接种人员在询问未接种原因进行记录的基础上,进行宣传动员,讲解疫情发展变化的严重性,说明可能出现的传染危险,并且告知五原县接种站点的位置、服务时间等信息,引导居民进行接种。
敲开的是温暖,守护的是平安。“敲门行动”既是有效落实“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策略,又是架好干群的“连心桥”,全县党员干部用“铁脚板”走进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防线”。据了解,五原县共有175个包联单位、乡镇村组的干部,深入辖区16个社区、782个村组场站集中开展“敲门行动”,公安机关全力配合“敲门行动”,并积极做好数据采集等技术保障工作。下一步,五原县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用责任和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