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阿其图调研各乡镇春耕备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9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到各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就春耕备耕、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连岳参加调研。

阿其图指出,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各乡镇要抢抓农时,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做到春耕播种应播尽播,不少一亩。要切实开展春耕服务指导,落实落细帮扶政策,组织广大农民有序开展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稳产和农民增收。

阿其图强调,各乡镇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耕地质量保护和地力提升,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加大对粮食安全工作的推进力度。

阿其图强调,各乡镇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土地平整、土壤改良上多下功夫,按照“建设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应用智能化、经营规模化,管理规范化”的要求,实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智能高效、三产融合,打造现代智慧农业、现代农业。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根基,助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特色产业,结合各村资源和产业优势,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品牌,逐步壮大产业发展规模,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建设格局,助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让农村美起来、靓起来。要抓好美丽庭院建设,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每家每户都能“门前有鲜花,手头有钱花”,让村民成为参与者、受益者,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