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阿其图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任维君、乌云达赖、郭连岳、孙美英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在瑞金摩尔城,阿其图实地查看了商城、超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发生火灾报警处置流程等情况。阿其图强调,商超等公共服务场所具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漏洞排查,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货源组织,保障蔬菜、肉蛋奶、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要。阿其图强调,消防安全大于天,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对各自承担的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做到全面梳理分解,对标对表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健全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细化各个环节工作,不断完善设施配备,规范作业流程,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加强自身及员工的培训,切实提高相关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农贸市场,阿其图先后到部分冷冻食品、肉产品经营门店,仔细查看各经营主体进出货物登记台账,详细了解市场运行、产品供应流通、冷链物流运输等情况。阿其图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及冷链食品经营、贮存单位的监管力度,积极做好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环环相扣、杜绝疏漏。要夯实经营户主体责任,督促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产品可控。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食品行为,保障市场消费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和温馨港湾商务酒店,阿其图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情况。阿其图要求,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发挥“前哨”作用,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备足应对突发疫情处置的医疗物资,确保防护用品、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及时有效供应,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高效高速组织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县人员核酸检测,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隔离酒店务必要继续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设置清晰标识,明确功能划分,做到闭环管理。要统筹安排、科学调配人员力量,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热情服务好集中隔离人员,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刘召高速路口,阿其图现场查看交通服务站点设置、人员车辆登记、现场操作流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阿其图指出,交通服务站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是非常重要的关口和防线,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突出重点环节、聚焦重点人员,加强风险排查,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守好五原县“防疫大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