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五原县人大创新代表监督机制 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
来源:五原县隆兴昌镇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隆兴昌镇:贾小光)近日,五原县人大在隆兴昌镇虹亚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代表与居民群众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素景、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王介炳、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杨志凌,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及居民代表,会议由王介炳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五原县法院在案件办理审查、执行、文书送达等方面进行评议与测评。

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讨论比较集中的问题就是法院在案件执行环节上一拖再拖,让老百姓“伤不起”,同时代表也希望法院工作人员能多深入基层进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把案件庭审能延伸到社区甚至田间地头,让老百姓通过身边的案例学法、懂法、守法。

座谈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素景作了总结性发言,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反映法院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具体事例,通过人大对法院的监督,来提高法院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