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开展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检查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4 09:54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加强食品标签标识的监督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了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小卖部为重点,重点检查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助食品、肉制品、调味品、白酒等。同时,重点检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标注、夸大宣传等问题,严厉打击篡改生产日期、伪造产地、伪造、冒用生产许可证标识编号,以及私自分装、更换包装等违法行为。检查分装食品是否严格按照生产许可审查细则限定的范围进行食品分装,是否按规定标明分装者的名称、地址、分装日期等标识。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车辆28台次。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25户,食品经营户105户,检查市场2个,查处伪造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案一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