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正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09:56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104省道呼和浩特市境内一辆载重自卸吊车因在长下坡行驶时制动失效与前方收费站前排队等待交费的17辆机动车发生刮擦、碰撞,造成5人死亡、13人受伤。为深刻吸取此次交通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要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内蒙古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6·19”交通事故的情况,充分发挥各级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作用,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班,迅速开展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地要对设置在长下坡路段的收费站进行逐一摸排,隐患突出、事故多发的,要书面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或经营管理单位进行整改。对事故多发、隐患突出,经多次函告仍未整改的隐患点段,要书面报告政府和抄送安监部门进行挂牌督办。要进一步排查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继续加大对客货运企业、客货运场站、旅游公司、公交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学校和有中型以上客车单位的监督、检查,逐一检查重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安全设施不全的车辆,报废车辆,驾驶资质不符等安全隐患的,一律向客货运企业、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从源头消除车辆、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