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冷饮市场检查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6-02 09:57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婷)初夏来临,冷饮市场消费渐热,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冷饮市场安全有序,自5月中下旬开始,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冷饮店、超市、以及提供冷饮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冷饮市场专项检查。

一、加强重点区域和品种检查。将校园周边超市、冷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将饮料、啤酒、雪糕及冰棍等冷饮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冷食和过期冷饮制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

二、加强食品质量检查。重点审查冷饮商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编号等重要商品信息,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三无”饮品。同时引导经销商自觉履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登记等自律制度,在进货过程中认真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索取进货票据并做好留存工作,确保商品来源渠道可靠正规。

三是严格审查经营资格,对不具备生产条件、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坚决予以取缔;严查制售冷饮的地下窝点,在源头上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落实索证索票制。

四是对沿路经营冷饮摊点进行排查。仔细排查沿路冷饮摊点,并一一进行登记,对流动性摊点加强监控、检查力度,严厉取缔无照经营,保障市场健康经营秩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