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将出台网络订餐监管办法 探索制定豆芽等食品标准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5 10:0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针对老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内蒙古将出台监管办法,探索制定相关标准,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5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内蒙古贯彻《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情况。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杨玺介绍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形势和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杨玺介绍,内蒙古将健全完善地方性监管法规标准体系。今年6月底,内蒙古将出台《食用农畜产品冷藏运输监管办法》《进出口食品企业分类管理工作规范》《食品小摊贩备案管理办法》《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6个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将修订奶皮子、奶豆腐等食品标准,研究制定黄油、马乳、驼乳等食品标准,探索制定豆芽、肉制熟食等食品标准。

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内蒙古将推动食品产业提档升级,加快食品加工园区建设。各旗县(市、区)政府所在地至少建成1个食品加工园区。大力引导小作坊、小摊贩入园进店经营,促进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三小”经营户提档升级,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将老百姓日常消费量大的粉条、馒头、豆芽、豆腐“四白”食品小作坊纳入园区管理,到2017年小作坊入园率要达到60%以上。

内蒙古还将加快建立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食品药品监督机构尚未独立设置的盟市将在6月底前全部独立设置。此外,内蒙古将强化食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加强食品生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