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治区人大检查组到巴彦淖尔市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10:03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26日-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率检查组到巴彦淖尔市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安全法》和《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中,市领导贾润莲、师银来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临河、中旗、五原的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学校以及基层执法单位等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认为,巴彦淖尔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建立健全统一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落实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督制度、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都卓有成效。尤其是巴彦淖尔市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目标明确,工作有重点有亮点,积极创新监管机制和方法,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的工作机制,很多工作做法值得推广。

检查组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和重大的社会工程。希望巴彦淖尔市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全法》和《管理条例》,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的落实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实现社会共治,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贡献。

张明中表示,市人大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检查执法工作,监督政府贯彻落实《安全法》和《管理条例》情况,加强食品安全法的综合执法能力,严格执法,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形成社会共治局面。(记者 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