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扫黄打非”进基层:要治理一块干净一块
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1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要在强化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力的基础上,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扫黄打非”进基层。

据了解,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考评办法》所增加的“扫黄打非”进基层考核内容,结合我区实际,就自治区《排位考评细则》作出相应调整,将重点考评方案制定、组织建立、职责明确、信息员队伍作用等内容,纳入今年考评内容。今年全区“扫黄打非”要着力定好年度工作、专项行动和成员单位职能分工3个方案,抓好市场监管、案件查办和基础制度3个重点,做好宣传引导、奖惩激励和组织发动3项工作,确保“扫黄打非”基础工作扎实有效、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和分工明确。

在围绕市场监管、提升治理成效方面,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要抓好层面治理与追查源头相结合,做到治理一块,干净一块。要严格控制渠道与联合监管相结合,聚焦网络、口岸、快递、印刷和物流仓储等渠道。要规范引导与依法打击相结合,积极营造守法经营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组织、团体、义务监管员参与“扫黄打非”的大管理局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