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执法局“三结合”治理乱扯乱挂
来源:五原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6-04-05 15:15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城管执法局:张贵文)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市貌环境秩序,城管执法局通过“三结合”治理乱扯乱挂,取得非常好的成效。

一是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将违规条幅、广告乱吊挂、居民衣物、被褥在公共设施上随意晾晒等一系列影响市容环境行为的治理工作纳入城管日常巡查,做到主要干道日巡两次,其它道路定期巡查,发现一起纠正一起,遏制乱扯乱挂苗头。同时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巩固日常管理效果。截至目前,以开展乱扯乱挂集中整治行动5次,清理违规条幅80余条,进一步规范了市容市貌秩序。

二是教育引导与责令整改相结合。加强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户外广告条幅悬挂审批办法的宣传,提升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未经审批的广告条幅,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责任人补办手续或自行清理。对在城市绿化和电杆上随意悬挂、晾晒衣物的,通过教育沟通,劝导居民立即收回。对屡教不改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其落实到位。

三是便民与市容市貌整洁相结合,在日常管理和整治中,执法人员拆除一些违规捆绑、安装的晾衣绳索、铁丝,鼓励沿街门店结合实际配备晾衣架,做到便民利民与城市面貌相促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