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市公安局交管支队 发布时间:2016-03-23 09:5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全面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积极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自3月17日起,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强化交通违法整治,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使全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深化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改善道路通行、停车等基础设施,提升道路交通综合管理能力。

此次“百日会战”,将在全市范围内的城区主干道道路,主要路口,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交通流量关键节点确定重点路段,严厉打击出租车、公交车及其他机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两轮车、电动汽车、非机动车、行人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出租车、公交车、黑出租等重点车辆,严查随意停车、随意鸣笛、随意调头、随意变道、闯红灯、遮挡号牌、酒驾等违法行为,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驾车抽烟、拨打手机等违法或不文明行为。

同时,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按照“全部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综合考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事故因素,对辖区所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再次开展拉网式梳理排查。对往年已排查治理的隐患路段,结合事故情况进行效果评估,对仍存在安全隐患的,将继续列为隐患路段。按照危险程度和风险等级,建立基础台账,做好梳理分类,制定隐患治理规划,明确整改主体,落实治理责任,实行自治区、盟(市)、县三级政府挂牌督办。同时,将排查出的所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书面报告当地政府、安委会和安监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并向道路主管部门和路权单位送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苏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