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活动扫描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18 10:35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消费者撑腰

3月15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了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服务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五原县政法委、妇联、公安局、司法局、交警大队、烟草公司、妇幼保健院、腾洁燃气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报、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发放维权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城乡消费者和广大经营者普及消费安全知识,宣传打假维权成果,现场解答消费问题以及受理办理消费投诉等。现场还展示了大批假冒伪劣产品,来往居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真假辨别方法,了解消费权益保护相关知识。

居民刘秀莲说:“通过参加宣传活动,学习到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懂得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知道了怎样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随后,执法人员销毁了一批假劣烟酒、日用品及“三无”食品等伪劣产品,总价值5万余元。

据了解,2015年全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4起,成功调处144起,调处成功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4万元,有力地打击了各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全县消费环境。(记者 邬佳)

五原查处一起注册商标专用权侵犯案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侵犯“燕京”“雪鹿”啤酒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案件,共查获侵犯注册商标啤酒3700件,涉案金额45120元。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接到举报,市场上销售的“燕京印象”和“新奥雪鹿”啤酒涉嫌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根据举报线索,该局对该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当事人该批注册商标为“燕印”“京象”的啤酒,在商标的使用中将两件商标同时使用在同一商品上,并且“燕印”在上,“京象”在下,四字形成整齐排列,四字右上角有第二个注册标记“R”,横念为“燕印京象”,竖念为“燕京印象”。另外,当事人该批注册商标为“新雪奥鹿”的啤酒,其“新雪奥鹿”商标中的“雪鹿”以黄色字体显著标示,“新奥”两字却使用与瓶贴底色相同的颜色,并以白色勾出字体轮廓隐形标示,让消费者们在购买时容易产生混淆。

据了解,“燕京”“雪鹿”两商标为全国知名品牌,并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公众广为知晓的品牌,当事人张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属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啤酒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了3336箱侵权啤酒集中销毁,并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通讯员 李赫 焦波)

启动“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3月14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塔尔湖镇、套海镇分别举行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暨“红盾护农”活动。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有关知识进行了宣传。两个分会场共发放相关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次。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和农资销售高峰,此次“红盾护农”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围绕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重点品种,突出加强对农资市场的整治,当天共检查农资经营户20家,抽样送检10份,有效地净化了农资市场,保障了春耕农业生产的需求,确保农民群众买到放心农资。(通讯员 王学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