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
来源:五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3-02 10:15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由五原县综治办牵头,组织维稳办、公安局、发改局、国土局、经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安监大队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各大中小寄递物流公司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清理整顿。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邮政局、申通、顺丰、韵达、圆通、德邦、全峰、汇通等十多家寄递物流公司的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公司都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对各类货物、邮件、快件都能全程跟踪和实时查询,保障了寄递物品规范操作,实现了寄递物品来源可追溯、责任可倒查、违法可追究。检查中了解到,各公司都能严把安全关,严格执行寄递实名登记,对寄出的物品都能做到100%现场验视、现场封箱,确保各类危禁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严把关口降低安全风险。检查组一行在检查时发现,圆通、顺丰等个别快递公司未能按照要求进行实名登记,对从业人员没有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个别公司也没有配备视频监控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梳理汇总,对不符合要求的公司提出限期整改意见。通过检查,降低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提高了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有力地推进了平安五原建设进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