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供电分局全面开展设备隐患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五原供电分局 发布时间:2016-01-21 10:4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供电分局:武永阁)为了全面完成今年我局各项安全生产目标,确保冬季电网和春节用电的安全稳定运行,五原供电分局早安排、早部署,结合我局管辖设备运行状况,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设备隐患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以自查、自纠和抽查形式开展。成立了由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为组长,由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生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设备隐患安全大检查小组。紧密围绕安全生产作业现场、配电线路设备、输电线路设备、变电运行设备、用户设备的隐患排查、交通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要求各生产单位加强安全生产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要认真落实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和各类作业现场到岗到位标准,严格执行上级和我局作业现场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把现场安全关。同时严格加强现场“两票”执行情况,“危险源、危险点”控制情况,定期开展管辖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加强各变电站内的一次侧主设备巡视,同时要求各供电所要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全面开展对专线、专变用户设备隐患排除,重点检查用户配电设备系统管理上的安全隐患和盲点。认真排查各大用户自备应急保安电源的配置情况,防止因用户设备故障冲击电网造成事故。

本次活动,我局按照“重在整改”的原则,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消除,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纠正,防患于未然,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冬季及春节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