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多举措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正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10:0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多举措保障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据介绍,今年5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起草的《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并于10月1日起施行;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部分检测设备已完成招标采购,正在安装验收,5个盟市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改造项目完成,为全区102个旗县配备了食品快检设备;组织启动了蒙药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工作,颁布蒙药材标准炮制规范、制剂规范285项。此外,2015年,全区共安排食品抽检监测任务27268批次,药品抽检任务9990批次,保健食品抽检任务558批次,化妆品抽检任务100批次。在覆盖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同时,将我区获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全部纳入抽检监测范围。对已检出的965批次不合格及问题食品、9批次保健食品、833批次药品进行了核查处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