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经营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市场监督局:王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依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持续深入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保障食品药品生产安全“两个安全一起抓”,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执法、彻查隐患,不留死角,严防各类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生产经营安全事故发生。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监督检查无证生产经营或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运输、销售和使用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未换证违规生产经营的;其他违反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同时,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对全县范围内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并组织执法人员对各环节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8台次,检查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21户次。通过整治行动,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依法经营理念大幅提升。

2016年,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合经营单位搞好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充分认识到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就是效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