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101个行政村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员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1-19 10:4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市场监督局:王婷)为规范流动餐饮服务行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证群体性聚餐饮食安全,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流动餐车流动性大、食品安全风险高,不易监管等特点,在全县101个行政村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员。同时,多举措加强流动餐车监管。

一是成立了流动餐车监管股,并结合《五原县农村自办群体性筵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明确了整治目标,落实了监管责任,重拳出击,加大了对流动餐车的整治处罚力度。二是对全县流动餐饮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为专项整治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三是将于11月底组织对流动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质量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四是与各乡镇政府积极协调,在101个行政村建立了食品安全信息网络,设置了食品安全信息员,形成了由监管部门牵头,各乡镇政府协调村级信息反馈的“三级联动”群防机制,为我县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五是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对不符合备案条件的依法进行了取缔,有效净化了餐饮服务市场环境。

截止目前,共检查流动餐车33户,规范流动餐车4辆,流动餐车备案30户,立案查办案件5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