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7:00 作者:王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26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零售药店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消毒消杀第一批培训会。零售药店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五原县疾控中心专家作专题讲解,详细讲解了消毒液配比、消毒标准、消毒操作等要点,及消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消毒操作建议等知识,针对药店在销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何进行消毒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培训会上,进一步强调:要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一天不消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市场监管局药械股将严格督导零售药店完善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环境消毒通风、应急处理等措施。各药店要按照县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店人员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扫巴彦淖尔市健康宝、验码、一米线、“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上报等防控措施,加强药店环境消杀及工作人员体温登记,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经营企业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督促药店工作人员第三针疫苗及时接种,强化自身免疫,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