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开展中秋节市场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9-21 09:46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监督管理局:孙磊)为了切实维护中秋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举措开展中秋节日市场检查。

一是对食品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 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周密的检查计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经营户排查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照台账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食品经营户管理,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度、食品进货把关、销售和退市等制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冷冻肉市场检查。 近期,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商务局、动检站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冷冻肉市场联合检查。对辖区内各类食品冷库、企业自有冷库、集贸市场、超市、肉食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严禁食品经营者购进、销售无合法来源肉品以及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的肉品。重点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建立和完善索证索票和购销台帐,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

三是开展烟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排查辖区名烟名酒店,重点检查销售假冒伪劣行为、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侵犯他人特有包装行为、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行为等各类商业欺诈行为及其它违法违章行为。

四是加强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对辖区内加工销售月饼门点进行了“拉网式”的巡查,强化月饼质量监测,严把市场月饼质量关,依法打击月饼经销中的掺杂使假、缺斤短两、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无照从事月饼加工行为,有效防范月饼经营中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中秋节日市场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943户,生肉摊点、店铺64户,名烟名酒店37户,大型超市4家。规范“索票索证”不齐全食品经营户43户,查处无照经营3户,案件正在处理中。目前,检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