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见成效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9-21 09:46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监督管理局:孙磊)根据市食安办(巴食安办〔2015〕45号)《 关于开展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和五食安办 [2015]15号文件精神要求,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5年8月28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开展儿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的检查。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逐户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核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证照,认真检查食品经营主体食品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查处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者,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二是严格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把食品进货关,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到索取的进货票据齐备、有效,填写的查验记录真实、完整,确保食品来源正规、渠道清楚、质量可靠,发现问题可及时追溯。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把销售关,认真检查库存和销售的食品,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监督经营者严把退市关,依法及时停止销售、下架退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问题食品,依法做好问题食品的处置工作,做好记录 。

三是严格食品经营行为监管。监督和引导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规范了校园经营秩序;净化了食品市场,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加强了校园的食品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树立了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辨别真假的能力,增强防范意识。给消费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此次集中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62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14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54户食品经营户,此次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