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交警严查“问题”货车 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五原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5-09-14 10:2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交警大队:王庆生   秦洁)货车超限超载超高,一直以来被人们视为高危驾驶行为之一,但是仍有部分车主,盲目追求经济利润,无视交通法规的规定,带来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五原交警大队将加大打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力度,同时,加大对大货车驾驶人的宣传力度,确保“问题”车辆不上路。
在整治行动中,五原交警大队城镇一中队民警在110国道路段执勤时,一辆超高超载的大货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货车驾驶人看见有交警,速度明显减慢,一直躲躲闪闪不往前开,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经检查,该车装满木板,堆尖冒高但没有覆盖物,该货车驾驶人是从五原去往银川,侥幸认为不会有交警检查,为了一些蝇头小利盲目的拉货,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不当回事。民警告诉他,货车超宽超高驾驶,容易引起车辆重心不稳,安全性大大降低,容易出现爆胎、刹车失灵、方向失控等现象,而且车辆在上坡、下坡、弯道时,车辆容易失去平衡,引发翻车事故等,对道路的损坏也很严重,可以说是货车超载超高,害人害己,也危害着公共安全。随后,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其100元记1分的处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