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袭”木材厂
来源:五原县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9-14 10:2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15年8月12日,五原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韩鹏程、副局长贾海涛、林业局总工程师魏国梁组成突击检查小组,对五原县辖区内的所有涉林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此次突击检查行动提前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执行严格保密制度。

突击检查小组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凌晨四点从隆兴昌镇出发,按照预先规划好的路线,先后对新公中镇、塔尔湖镇、套海镇以及天吉泰镇的涉林企业进行检查。

东方的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清晨的空气还夹杂着丝丝凉意,突击检查小组来到了位于套海镇境内的大宇木材加工厂。厂内一片静悄悄,大多数工人还没有起床。突击检查小组仔细地检查了厂内的各个角落。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堆新砍伐的杨树和柳树原木。因这段时间正处于林木禁伐禁运期,所以当即认定这堆原木有被滥伐的嫌疑。

经现场勘验检查和对相关人员的询问,这堆新砍伐的原木是大宇木材厂厂长赵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5年8月11日晚上十一点在套海镇红旗四社砍伐的45株新疆杨杨树和6株垂柳,并于次日凌晨五点才拉回厂里,准备生产。赵某本想着把这件事情做的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把树拉回不到两个小时,就被雷霆万钧的突击检查小组抓个正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