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县召开全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11:4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2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樊文主持会议。王介枫、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前车之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昱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文件的通知》有关精神,通报剖析了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阿其图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警醒起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阿其图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坚守精神家园。在政治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行动上始终把党摆在心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组织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服从组织安排,努力维护团结,严格落实“五个必须”的要求,共同营造相互尊重、相互补台、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得到有效落实。要忠于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切实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系牢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纽带。要讲纪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研究部署工作,解决重大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抓、经常抓,时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纪委监委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刚性问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讲担当,始终坚持奋发有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强化为五原负责,为五原人民担当的使命感,切实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锻造过硬本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工作能力;要注重从小事小节,守住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要秉公用权、勤政善为,正确认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真正使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好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力谱写五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樊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更实更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的更细更严。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惩腐败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开启新征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周昱和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