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1日起黄河内蒙古段全面禁渔
来源:黄河晚报 发布时间:2015-08-10 16:03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记者从临河区渔政检察站获悉:从5月1日开始至7月31日,黄河内蒙古段进入为期3个月的禁渔期。其间,黄河水域内将禁止任何形式的渔业活动,其中包括垂钓。

  据了解,禁渔期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禁渔区进行捕捞或者收购、运输、储藏、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禁渔期间因繁殖、科研等特殊需要,需在自治区重要渔业水域进行捕捞作业,必须经盟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报经自治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审批;在其它渔业水域进行捕捞作业,由盟市渔业主管部门审批,报自治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备案。

  禁渔期间,非法捕捞,或者使用禁用渔具、捕捞方法进行捕捞以及未取得捕捞许可证擅自捕捞,渔政人员将对其所使用的渔具、渔船给予暂扣。对违反禁渔期规定电鱼、毒鱼、炸鱼,以及私捕滥捞等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水域环境的行为,渔政主管部门将配合公安、工商、边防等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了保护黄河水生资源,临河区渔政检察站欢迎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可拨打0478-8213801举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