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城管执法局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来源:五原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5-08-10 16:00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城管执法局:李小平)近日,五原执法局就执法难,如何营造执法氛围召开会议。如何破解执法难,怎样执法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良好的执法氛围是前提;是基础,要创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良好的执法氛围,应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第一、从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入手。正所谓“大军未到,粮草先行”,通过队员日常巡查,深入每个经营户加强与市民的沟通,拉近大家的距离,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等有效宣传手段,经常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社会了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任务和执法范畴,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全社会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第二、提高执法效能,提升综合执法队伍形象和社会地位。在执法过程中,每位执法队员都必须注意自身行为、言语的文明,杜绝简单粗暴的执法方式,面对当事人真正做到“公正文明、执法为民”,提高执法队员在市民群众心中的地位,为执法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第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违章对象,采取“说服教育与依法处理相结合的办法。平时我们多巡查,对一般的违章占道经营者,多劝说、多教育,给他们一个自行整改的机会,让他们在感情上自觉的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减少矛盾。对于多次教育无效的,或者严重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当事人、“钉子户”,执法队员必须按照相关的法律程序进行处理,依法强制执行、以维护法律的严肃性,真正体现执法的“公平、公开、公正” 。
  只有社会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执法氛围,“执法难”的困局才能逐步得到解决,执法工作才能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