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工商局3.15活动期间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五原县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5-08-10 16:00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工商局:孙磊)近日,五原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县第二小学,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从日常广为接触的饮料、乳制品、零食等食品说起,指导大家如何从外包装、手感、色泽等方面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详细讲解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方面的内容,以及消费维权的途径和措施。

  在校园操场,工商局还搭建了宣传服务展台,为学校师生提供消费咨询、法律法规宣传、真假食品识别等服务,前来参观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工商执法人员将查扣的部分“三无”、过期、假冒伪劣、傍名牌等食品与合格商品共同展示,让大家更为直观了解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的特征,现场传授真假食品辨别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学生了解了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县局将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费理念,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消费环境搭建平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