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09:00 作者: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日前新冠疫苗接种已成为常态化,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股结合五原县实际情况,对全县配送疫苗的疾控中心,县医院、保健院、隆镇社区等14个接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


依据《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执法人员围绕新冠病毒疫苗生物批签发、产品检验报告等证明文件管理情况;收货、验收和出库过程冷链运转交接情况;疫苗配送运输和储存设备冷库、冷藏车、冰箱以及温度监测等设备的验证和运行情况;疫苗定期检查制度落实、不合格疫苗处置以及疫苗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等制度和记录落实情况;疫苗配送和接种环节信息化追溯数据上传等情况;各项记录是否及时完善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苗配送运输、储存和接种全链条安全。

经检查,目前五原县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在储存、运输疫苗方面都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要求。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疫苗的监管力度,确保全县疫苗流通接种环节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