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蓝天保卫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突出整治建筑渣土运输扬尘污染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8 11:34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有效解决建筑渣土运输车辆遗撒滴漏,建筑、生活垃圾违规倾倒等问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采取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督管理。一是强化源头监管,对各施工企业、建设工地、拆迁区等产生建筑垃圾、建筑渣土、建筑物料的源头进行严格排查、管控,强化巡查密度和力度。二是全过程追踪管理,实行重点路段“白加黑”全天候巡查,要求运输车辆必须苫盖作业,商砼车必须配备防撒料斗,拉运建筑垃圾、废弃渣土及物料车辆必须采取封闭式或覆盖措施,严厉查处带泥上路污染路面或苫盖不严抛、洒、滴、漏等现象。三是盯紧末端治理,要求居民区以及商业网点装修垃圾、建筑工地物料、建筑垃圾必须按指定时间、路线,统一倾倒于弃土场或垃圾处置场所,执法局定期对弃土场进行平整、填埋。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劝导排查建筑工地6家,查处违规拉运车辆8辆、劝导违规倾倒垃圾的居民及商户11户,累计劝导30余人次。“保卫蓝天,城管尽责”,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按照“严督查、零容忍、求实效”的要求,实行昼夜巡查和定点设防双向监管,以强有力的行动和必胜的决心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动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