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1:34 作者:民政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养老机构及复兴互助幸福院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4月28日及29日,县民政局副局长秦亚非及养老服务股股长赵晓燕对全县养老机构及复兴互助幸福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重点查看:一是消防安全方面。养老机构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现象、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现象、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燃气燃料泄漏隐患、消防设施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现象和特种设备维修保养落实等情况。二是食品安全方面。食品留样、餐具消毒记录、食品来源可追溯等情况。要求养老机构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出入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记录、院内老年人及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记录、日常通风、消毒记录。四是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对4月8日养老机构排查出用电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对账销号,切实保障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用电安全。

最后,秦局长要求各养老机构及复兴互助幸福院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将安全管理意识时时刻刻牢记在心,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五一假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有序运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