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09:22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加强五原县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促销售(维修)商家落实主体责任,我局结合本地电动自行车需求量不断增加,但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品牌鱼目混杂,质量堪忧,以及电动自行车在充电、存放不规范引发的火灾事故层出不穷,我局决定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经对辖区内销售电动自行车实体店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以全县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等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在售车型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3C认证产品情况,是否违法销售“三无”电动自行车,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局领导多次带队指导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要求各监管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监管意识守底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监管要求,层层抓好落实,要求各监管执法队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定期上门检查、宣教,发现违法行为坚决查扣、立案处罚,同时逐家建立台账、完善监管档案。

截止目前,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31户,对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法定责任和义务不到位、个别电动自行车配件无合格证、电动自行车新标实施过渡期结束后,仍有个别经营者出售旧标车等存在的问题,分别责令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旧标车作退市处理并给以告诫。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行业的规范管理。继续推进电动自行车门店维修备案工作,持续开展相关产品监督抽查,持续跟踪产品质量状况,提高产品整体抽检合格率。对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从重、从严予以查处。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