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消防救援大队:突击夜查商场 揪出10处隐患
来源: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9-15 11:27 作者: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任务有效落实,切实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内部部分餐饮场所、娱乐场所营业结束时间晚于整体营业结束时间的实际,为确保此类场所发生火灾时人员能够安全疏散和逃生,加强和规范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8月31日晚,五原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瑞京摩尔城开展消防安全疏散专项夜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达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在瑞京摩尔城6楼餐饮和7楼娱乐场所营业期间,逐一对消防安全疏散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是否留有夜间专用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情形,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等情况。

此次夜查行动,共发现安全出口上锁10处。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立即整改。下一步,五原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督促大型商业综合体严格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