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1:27 作者:王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打击假冒侵犯知识产权产品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秩序,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2020年8月2日至23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开展了辖区知识产权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药店等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标示专利的相关产品,具体查看专利标识标注情况及检查专利法律状态等,检查发现超市销售的商品存在专利标识不规范或假冒专利和假冒注册商标等情况。这次检查以关系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产品为重点,同步开展线下实体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和线上电子商务执法行动,共检查商品200余件,检索标注专利标识商品1100余件。检查发现1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执法人员对侵权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检查中,一方面要求商家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进销货台账制度,严把专利关,另一方面积极向商家和消费者宣传和普及专利知识,讲解假冒专利的具体情形,努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的良好氛围。

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是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强化重点商品、实体市场、电子商务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