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9-15 11:27 作者: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层住宅阳光国峰小区、宝源新城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排查人员对每个小区的每一栋高层住宅楼、每一个楼层全面开展摸排,主要对小区内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是否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室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是否正常运行;防火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集中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梳理。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治理要求,建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职承诺制度,全面排查测试高层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建立维护保养制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