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扫尾清零”行动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09:02 作者:政策法规股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县违法违规用地“扫尾清零”现场会。会议通报了五原县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月行动”任务完成情况及2019年卫片执法剩余违法量,并对违法违规用地“扫尾清零”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违法违规用地“扫尾清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卫片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坚决打赢打好耕地“保卫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履职尽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拆除整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土地网格化管理责任,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自然资源监管网格,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要增强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加强和改进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坚持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土地保障能力,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和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采取过硬措施,逐图斑、逐项目,倒排工期,挂账销号,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完成任务不收兵的劲头抓好拆除整改工作。要以严肃的督导问责,推动拆除整改工作落实,县督查局要加大对违法违规用地“扫尾清零”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督导,定期通报。对敷衍、虚假整改的责任人坚决问责,切实纠正耕地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