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工商局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大行动成效初显
来源:五原县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5-08-07 17:14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工商局:孙磊)1231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大行动以来,五原县工商局本着“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工作方针,制定印发了《食品市场自查整改方案》,并结合《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整治任务、整治措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采取“定责任、定区域、定人员”的“三定”模式,以领导分片负责、局所联动、工商所互查的形式,机关抽调了30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各工商所,针对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检查全县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大行动成效初显。
  行动中,检查人员结合食品消费特点,针对农贸市场、超市、小食杂店、饭店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以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品种为重点,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索票索证管理,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在农贸市场检查时,重点对食品购进与验收、储存与运输、销售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相关经营户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工商所、专业办明确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安全应急预案,确保食品安全。
  截止目前,县局先后出动执法车辆157台次,执法人员763人次,共排查食品经营户687户,查处违规食品经营户31户,其中立案12户,索证索票不规范19户已责令食品经营户5天内完善,查扣今麦郎方便面、小肥羊锅料、豆瓣酱、冷冻鸡腕骨等过期食品13个种类,共计106公斤,价值5436元,对于查扣的过期、三无食品已于201519日集中在城北垃圾填埋场进行了销毁,并邀请了五原县电视台、五原县广播电台进行专题报道,扩大了社会知晓度。目前,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大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