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统计局着力打造廉洁务实型干部队伍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5-26 09:16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邬黎明)为打造廉洁务实型统计干部队伍,五原县统计局党支部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廉洁型机关创建,争做廉洁务实型干部。

其主要做法有:一是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和“政务公开”活动。大力倡导廉洁奉公、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公道正派的机关文化,不断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和从政行为,增强机关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将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公众反映强烈的有关事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以及办事部门的权利、义务、责任、程序等需要监督的有关事项,通过互联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向全社会公开。

二是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弘扬红色传统、抵制黑色腐败”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学廉、崇廉、守廉、倡廉的环境氛围。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做到“五有”即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制度,有活动的场所和设施,有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有符合机关实际的特色亮点。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各项规定,按照要求和规定,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定。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影响机关效能,损害创业服务环境的人和事。

三是开展“机关和谐工程”活动。通过优化内部环境,开展多种形式的凝聚人心、激发工作热情的活动,在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即营造公平的发展氛围、融洽的人际氛围、宽松的工作氛围,使每个工作人员在机关里都能感受到一种家的温馨,从而增强爱岗敬业意识,形成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上台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