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38 作者:闫欣荣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6日五原县政务服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孙绍骋在2024年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1711445872889010581.png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一是全体干部群众要带头说话算数,答应百姓的事,要一口唾沫一个钉,决不能放空炮。承诺百姓的事,要一丝不苟地兑现,决不能随意缩水、打折扣,把承诺的“手抓肉”变成“土豆”。二是不搞形式主义,各项工作都要务实求实,强化结果意识,瞪大眼睛盯结果,有结果才是最好的过程。没有结果的过程,再精彩,也只能开出中看不中用的“谎花”。三要做事讲诚信,时代发展到今天,诚信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良性运转的基石,没有诚信什么也干不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四要育文化,把讲诚信、守信用的氛围营造得浓浓的。诚信是心灵的契约,只有心里认同才能行动自觉。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弘扬诚信文化作为打造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诚信典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守信践诺的基因。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务服务局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强化对失信行为约束和惩戒机制,对扎实推进政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