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图书馆开展“书香致远 文旅随行”送文化进景区图书展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6 作者:索艳萍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5月20日,以“相约草原·汉唐流韵·古巷新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五原县主题活动暨五原印巷开园仪式在五原印巷创意园门口文旅活动正式启动。五原县图书馆联合五原县新华书店在五原印巷开展了以“书香致远 文旅随行”送文化进景区为主题的图书展览活动。

为了大力宣传图书馆在倡导阅读、指导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体现图书馆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落实图书馆免费开放政策,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阵地作用,使广大公民特别是青少年、农民工子女等群体进一步了解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内容,以便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我馆在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

让“诗和远方”走在一起,图书馆嵌入式服务是打造图书馆文旅融合的新举措,图书馆正在改变传统“阵地式”服务方式,主动以市场需求为目标,不断向馆外延伸和拓展服务空间,让广大游客在游览景区时,可以同步享受到免费的阅读资源,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资源利用率。

本次活动为期2天,展出图书800余册,五原县图书馆作为传播先进文化、开展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今后我们将切实创新延伸服务方式,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使公共阅读融入旅游,提升品位,让阅读更加富有活力,旅游更加富有魅力,方便更多的读者体味文化发展的变化和各地风景、风土人情,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