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6:54 作者:张路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由五原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文物保护中心承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博物馆门口启动,出席宣传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共五原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军,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付贵生,副局长杜文斌,党组成员王永华、赵志强,文物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景,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徐婧致开幕词。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音响播放、LED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发放纪念品、现场宣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际博物馆日及相关知识,通过专业的讲解和介绍,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播作用。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活动过程中,共发放宣传单及各类宣传品600余份,增强了博物馆的亲和力,促进博物馆与群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共识,使我县人文精神得到发扬光大,为建设文明、富裕、美丽、和谐的新五原做出贡献。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群众深刻了解“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的深层含义,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认知度,提高人们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保护文物传承弘扬历史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博物馆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文物部门会议精神,优化展陈设计,丰富展陈内容,拓展线上展览,加强社会教育,提高服务水平,并积极推进文物展览“六进”活动,让文物活起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