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普及消防知识 强化安全宣传 五原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6:39 作者:张路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有关指示精神,推进博物馆“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落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消防设施的实操技能。5月11日,文物保护中心开展以初起火灾扑救为内容的消防演练活动,并现场学习灭火器、消防栓、挡烟垂壁、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本次演练特邀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技术员现场指导,并邀请局机关和已和局属各单位代表现场学习,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付贵生、局长李雪琴全程参与本次演练。

消防救援队技术员对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火情报警等消防知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带领大家对初起火灾现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演练中大家踊跃参与,运用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以最短时间扑灭了“火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最后,消防救援队技术员对馆内安保人员的职责任务、职业道德标准、言行规范、针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全面提高安保人员的综合素质。

下一步,文物保护中心将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强化博物馆全员消防意识和技能,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和问题短板,提升消防安保工作质量,杜绝安全隐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