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双随机”抽查行动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6 作者:段文刚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积极落实2023年五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切实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规范经营,5月19日,五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对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开展“双随机”联合抽查行动。

此次抽查,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的方式,从经营单位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4名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随后,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超维度网吧、零点网吧和新科网吧经营场所内部,执法人员现场仔细逐项检查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正常运转、是否存在安全问题隐患、是否落实实名登记、是否擅自停用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等内容。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各场所均能做到规范经营,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但个别网吧禁烟要求落实不到位,执法人员当场给予了批评指正,责令相关负责人加强管理,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今后,五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以此次双随机抽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加强指导和督促,不断加大文化市场抽查检查力度,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的常态化,全力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