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培育直播人才,助力乡村振兴——青年互联网直播培训开班啦!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3 作者:杜峰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青年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提高广大青年新媒体运用技能,5月26日上午,由巴彦淖尔市团委主办,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巴彦淖尔青年互联网直播培训暨返乡青年青马培训第二期示范培训班(退役军人专场)”正式开班。

640 (3).jpg

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武镜洲、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计霖、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俊杰、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我县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青年等的相关青年群体70余人参加培训。

640 (1).jpg

640.jpg

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计霖就这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并对此次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自我加压,学以致用,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效果;二是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擅自离开培训区域,服从培训班安排。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640.png

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俊杰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阐述,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营造了民族团结宣传的浓厚氛围。

640 (2).jpg

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武镜洲对直播带货组品策略、运营方式、变现策略等进行了细致讲解,授课风格以提问式引导、讲授式从互联网系统角度进行精辟分析,理论扎实,案例丰富,紧跟潮流,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有效地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

640 (1).png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技术指导、经验分享,在我县范围内培育一批素质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的互联网直播带货退役军人专业人才队伍,营造“新媒体主播+直播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帮助和引导返乡青年充分感受家乡变化,更好传播五原青声音、优农品、正能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