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安全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2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包装标识、执行标准以及是否取得“CCC”认证,产品标识认证信息是否与认证证书信息一致等内项目开展重点排查。检查过程中,对检查发现正在销售的产品标识信息不全、不符合佩戴要求、没有碰撞能量吸收缓冲层的“问题头盔”现场要求经销商立即下架并停止销售。并对存在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及时向社会发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消费警示》,告知消费者在选购头盔产品时注意事项,提醒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反映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头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