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4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大力营造全县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浓厚氛围,5月19日,在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计量监管先进集体、“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先进单位及计量诚信示范单位颁奖,为担任2023年度企业“首席质量官”的企业管理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活动中,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医疗服务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日常生活中有关计量的法律法规、安全防护等相关知识,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群众在使用水表、电表和燃气表时出现的问题和血压计常见故障等常识。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计量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600余人次。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广泛开展宣传,以民生、计量、能源等为重点,加强在用计量器具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计量生产单位的管理水平。同时,从计量诚信建设、宣传引导、队伍建设以及强化计量监管等方面抓好全县计量工作,充分发挥计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更好地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