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3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让企业的管理模式尽快吸取更加先进的经验,在“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期间,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组织辖区内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管理负责人,到我县三方实验室进行观摩学习,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单位一把手带队,各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及企业代表参加。重点观摩学习三方实验室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过程以及检验过程中质量安全的把控。

观摩过程中,实验室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运行过程,从收样登记、样品流转、标准物质管理、检验过程、检验方法的运用与实施、原始记录的制作填写到报告的发放与审核等过程进行逐条细致的讲解。使各参观人员更加直观的了解三方实验室是如何运行、如何在检验过程中严把检验质量关。同时,计量管理人员现场听取并查看了三方实验室相关计量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以及设备检定校准情况,对观摩实验室在计量管理工作过程中取得的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确立了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就是企业生命线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