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浓厚氛围 加强民族团结进步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3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五原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多种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乡村振兴宣传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讲党课,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召开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斌同志讲授了题为《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的专题党课,从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文化意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局办公大楼办公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以及悬挂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标语,进一步营造气氛。同时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各基层市场管理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农资消费提示》,保障农户利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