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2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斌同志讲授了题为《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的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各股所室负责人、全体在职党员共8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专题课上,刘建斌局长从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文化意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

同时强调,要坚持把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发展思想与县里、局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质量强县、品牌强县结合起来,与群众“衣食住行”民生领域安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有力推进全局各项工作,以实际成绩彰显使命担当,打牢共同体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我县民族团结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书写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