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民政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党课活动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5:49 作者:侯浩雪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全体民政干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团结、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能力和水平。5月8日上午,五原县民政局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郝丽敏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党课讲授。

郝丽敏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做了阐释,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方针政策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一步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郝丽敏同志指出,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好县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及“五大任务”,充分发挥民政局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在行动上迅速跟进,在民政工作中提升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以及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的民族政策的实践能力,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实践行者。

郝丽敏同志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群众基础。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持续做好农村低保制度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城乡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更加科学,覆盖城乡、托底有力的社会救助体系规范有效,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基本建立,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现城乡统筹、规范运行,社会救助服务方式不断拓展,实现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制度互为补充、有效配套。二是扎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强化政府组织领导机制,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低保边缘家庭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三是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持续抓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开展联防联控执法检查,重点对消防设备、用火用电、特种设备、易燃物品、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要更加认真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结合民政重点工作,尽心尽力解决好各民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政工作始终,为我县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