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7:25 作者:杜峰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进一步提升五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五原县抗战纪念园全体领导干部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消防知识、培养工作人员消防灭火技能,在4月26日上午,五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到五原县抗战纪念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零距离”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培训中,消防大队梁广队长向参训人员详细的讲解了消防火灾基础知识、常见火灾的起因、遇到火灾时怎么办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面临火灾时如何快速有效的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演练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梁广队长首先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油桶灭火,大家按照讲解方法有序地提起灭火器,站在火势顺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成功将火扑灭,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的学习,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图片4.png

图片6.png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相关培训活动,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素质,确保我局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浏览次数: